剪刀炖蘑菇不是一道菜

【丹邕】上班时间禁止谈恋爱 (总裁丹 x 小职员邕)

之前随便乱写的梗居然受到这么多喜爱真的是猝不及防 所以想小试牛刀扩展一篇 

鉴于本人车技为零 就挑了小甜饼系的#4来写

丹/邕 第一人称 OOC有 日常 甜


Chapter 1


大家好,我叫邕圣祐,是一个外企后勤部的小职员。


外企白领这个称呼听起来似乎蛮厉害的,然而我只日常负责为大家点餐,修电灯泡,以及,被别的同事叫错名字。


“不是孔圣祐,也不是洪圣祐,是邕圣祐,谢谢啦~ ”


尽管每一次被别人叫错名字的时候我都会好脾气地解释一番,但是似乎没有人记住。不过也难怪,谁会有时间去关心后勤部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职员呢?


对此,我并不是很在意。实话说,我挺享受这种按部就班、朝九晚五的生活,它让我有一种安全感。而且,要不是这份工作,我也供不起那套小小的单元房和小桃的晚餐。


对了,小桃是我养的萨摩耶,也是我在这座城市唯一的家人。


昨天,总裁秘书室打电话来说办公室的灯泡坏了需要修一下,这样的工作一般来说都会推给我来做,毕竟我们后勤部除了部长,只有我一个男性生物。


我们公司的总裁神龙见首不见尾,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走的都是神秘主义路线。不过,据我们部门消息最灵通的小A透露,总裁是留学派,貌似很年轻,而且身材很好。


总裁的名字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丹尼尔什么的。优秀的人果然连名字也很高大上啊。


我一边神游,就没注意到电梯门就快关上了,幸好电梯里的人注意到了我,伸手帮我挡开了快要合起的门。我低声道了声谢就钻进了电梯。


“麻烦帮我按下十五楼。。啊原来已经按了么”我尴尬地挠挠头。


实话说,比起我,能够徒手开啤酒瓶小A或者“爆栗之王”小B大概更有力气吧。这样想着,我一边假装轻松地提着折叠梯和工具箱,一遍偷偷打量着共乘电梯的这个青年。


不管是鸭舌帽下的银发,还是宽大的T恤和牛仔裤,以及闪闪发亮的耳钉,都让我确信他应该不是一个上班族。他的肤色非常白皙,从斜后方看,太平洋宽肩的视觉冲击力真的很大。


好羡慕啊,我盯着自己骨节突的地手腕默默地想。


他究竟是谁呢?从他价值不菲的潮牌球鞋来看,应该不是外卖小哥。那么,或许他是总裁某位秘书的弟弟或者是小男友也说不定?毕竟现在不是很流行这种“小狼狗”系的男生吗?我永远不会忘记小A和我科普时两眼放光的表情。


“叮”电梯到达的声音让我此刻难过神游中恢复过来。


鸭舌帽青年转过脸,突然对我展现了一个十万伏特地笑容就先下了电梯。我闪了神,因为他的笑容实在太像我的狗狗小桃了。


杀伤力果然很大啊,我默默地吐槽着下了电梯。


Chapter 2


我叫姜丹尼尔,是一家不大不小的外企的总裁。虽然名字叫丹尼尔,我可是地地道道的釜山男人。


高中的时候被父母以打扰他们二人生活的理由,狠心地丢到国外,从私立寄宿中学再到名牌大学的路也并不是很难走,所以公司的大多数员工和高管都知道我是留学派。


因为年龄的原因,我尽量避免与比我年长的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们接触。这也方便了我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毕竟没人会想到戴着棒球帽吊儿郎当的滑板青年就是自己的总裁吧。


这两天因为我自己的车在保修的缘故,我心血来潮地想坐公交车,却在车上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青年。


我是一个非常诚实的外貌主义者,因此最先吸引我注意的的确是他的脸。比起漂亮,他的外貌应该说是精致或者很高级吧。眉眼虽然柔和但是五官棱角分明,有种雕塑感,是在男性和女性中间都很吃得开的类型。


虽然他不合身的西装和略微凌乱的发型稍微减了点分。我默默地评判着。


他一直盯着手机,突然嘴角浮起一丝微笑,长长的睫毛在阳关下微微地抖动着。


大概是女朋友的爱心短信之类的吧,我想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没来由的嫉妒心。


本来我和他的身高应该是差不多的,但是因为这个青年微微弓着背,我站在他身后就可以完全看到他手机上的内容。没想到他只是在看微博上的网红萌宠视频,他还很认真地点了赞。


Cute,我在心里默默想着,好想知道他是谁啊。


大概上帝听到了我的心声,在公司的同一站,猫背青年急匆匆地下了车,从他的口袋里掉出了一张小卡片。我捡起一看,原来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卡。


看着慌慌张张在大堂搜索着口袋的邕圣祐xi,我默默地计划着和他再次相遇的机会。


还好我的秘书们在情报搜索方面堪比特工,不用一个早上就把他的家庭背景学历信息乃至体重身高以及过往情史都物色了出来。


Abby把资料甩到我桌上的时候冲我挤了个眼神,“大总裁,我们这秘书室的等好巧不巧今天早上坏了,我刚打了个电话给后勤处让他们来个人呢。”


什么好巧不巧,我无语地想着,不要以为我没有看到你们几个拿高跟鞋砸灯的样子,“做得不错,你下个月多休两天假吧。”


“不过,圣祐xi 可能马上要上来了呢,刚刚接到他的电话。总裁不打算在电梯里偶遇一下吗?”


糟了,我来不及换上西装,径直坐专用电梯下了楼,又在底层换了普通电梯,希望能碰上他。当电梯门打开的又看到他时,我在心里默默比了个v。


刚才在公交车上没意识到,他的身材比例真的非常好,但是似乎过瘦了一点。看着他假装没事地扛着梯子和工具箱,我真的蛮心疼的。不过他似乎也在偷偷打量我,这个认知让我窃喜了一下。


十五楼马上就到了,我突然有了个主意,就假装有急事,冲他一笑就抢着先下了电梯。



TBC



评论(1)

热度(59)